close

究竟...是我想去芬蘭,還是想送小孩去芬蘭...

北歐的景致、北歐的新鮮空氣、自由的國度,沒有課業壓力.....

我想送Cyril去芬蘭讀書,不過至少得等國中畢業,想想..現在的他也真可憐~

幼稚園剛畢業,就得去上小一先修班...

上完先修班...接著馬上就上小學,跟著得去上安親班,每天快七點才到家..

如果還加上補英文的話,大概就是八點多才到家~

真是O..M...G  ~~~~!!

回到家還有英文作業要做.......

天啊~對一個才七歲的小孩來說.....我覺得很可憐~

在學校要上國語、英語、....居然還有台語.....

我還打算國中畢業讓他去學芬蘭語...

天啊~~~

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~

從前   我一路到高中畢業都沒補過習....也能順利讀上公立學校~

怎麼現在學生這麼少....學校這麼多,卻大家擠破頭要考試....

Cyril超愛藝術的,他喜歡自由發揮,他不喜歡背東背西...

可學校老是要他背一大堆東西....尤其是"弟子規""三字經"....

說真的...我到情願他多看點繪本....多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....

這個年紀的小孩不是就是處於"愛幻想"的年紀嗎....

為什麼要強迫他們去接受一些 "沒有為什麼" 的東西~

很糟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朵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